闻令而动,湖南23万保安积极响应号召学习雷锋好榜样

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邓果特 长沙报道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守护平安,处处可为。3月2日,湖南省保安协会发起关于开展“全省保安学雷锋·守护平安当先锋”主题活动的倡议,号召全省保安从业单位和广大保安员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以参与新时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主阵地,积极投身“全省保安学雷锋·守护平安当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收到倡议后,连日来,全省保安从业单位和23万保安员第一时间“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以多种形式主动参与到主题活动当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保安篇章”!

在学生上下学期间执勤的长沙红光保安。

主动履职,做忠诚保安,打造平安“雷锋岗”

长沙红光保安肩负长沙市雨花区、岳麓区、望城区、芙蓉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守护工作,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区学校保安员积极履职,穿好防护服、拿起警棍盾牌,全力守护,站好每一班“护学岗”。3月5日上下学时间,红光保安在学校门前引导学生上学、放学,并密切关注校园周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实地检查校园教室、学生活动密集区域的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维护情况,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安全,为各区学校师生撑起“平安伞”。

红光保安机场防爆、橘子洲景区、岳麓山风景区、地铁、银行等守护区域保安员,响应省保安协会学雷锋.守护平安当先锋活动,在岗位上文明热情服务,主动履职。

衡阳市四方泰保安在南岳安保。

衡阳市四方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学习雷锋精神,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全省保安学雷锋.守护平安当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为南岳第一峰景点提供特勤安保服务,坚守底色,守一方平安。

恩安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长沙市第四医院项目点,有一个特别且神圣的岗位——雷锋岗!该岗位主体由年轻的警务室保安队员组成,专为老弱病残特殊群体服务。

热情服务,做暖心保安,关心群众“身边事”

3月3日上午,在长沙市交通银行侯家塘支行门口发生了暖心的一幕。那天下着雨,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来银行办理业务,银行门口值班的保安连忙上前搀扶着老人把他送到银行大厅,他一边搀扶老人,一边询问老人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并指引他到对应的窗口办理业务。办完业务后,这位保安又帮助老人到车里坐好。

这位热心保安名叫赵继生,是长沙泰安保安公司员工。他说:“平时来银行办业务的客户有很多,像这种事情我们经常遇到,作为一名银行保安员,帮助他们是我们最基本的理念,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3月3日,长沙泰安保安公司积极响应省保安协会号召,发起全体员工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据了解,一直以来,泰安保安公司还十分关注困难地区人民群众生活情况,长沙泰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先锋志愿服务队在支部书记陈正强、总经理汪洋的带领下,于日前前往湘西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一对一结队帮扶”捐资助学活动。

娄底市保安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热心公益,做诚信保安,树立行业“好品牌”

让雷锋式物业服务深入千万家。3月5日,娄底市保安公司依托物业服务,以“娄底红”网格志愿服务队为重点,广泛发动保安员主动为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免费提供上门服务,从环境保护、帮困解难、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治安协勤、科技咨询入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张家界市金盾保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张家界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把为社会和他人服务看作自己应尽义务和光荣职责,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核心思想,组织了一系列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2日,金盾保安公司组织党员开展送温暖慰问孤寡老人“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一行人一到敬老院就奔忙于院内的各个场所,有的帮老人打扫房间、整理衣物,有的陪老人拉家常,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湖南鑫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启动“我是雷锋家乡人”学雷锋宣传月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的扶贫帮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