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雷暴、冰雹!就在今晚,注意强对流天气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的惊蛰,这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而3月5日这一天,江西全省的天气也是非常的应景。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随着一股冷空气的造访,5号晚上到6号,江西省将出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惊蛰雨水纷纷,路上行人匆匆。4号晚上开始,江西全省的雨水已悄然“上线”。如果说这场降雨只是拉开了今年雨季的一个序幕,那么接下来,伴随冷空气一起到来的强对流天气,将会用实力告诉大家,春天真的来了!

江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达烽表示,江西大部分地区都有中到大雨,部分中部地区还会出现暴雨、雷电或者是雷暴,局地还会出现一些短时强降水,还有可能会有一些弱的雷雨大风和小的冰雹天气。

(南昌7天天气)

据了解,预计对流天气最强时段出现在5号晚上。气温也将在5号晚上进入下降通道,预计5号晚上到7号,江西省的平均气温将下降4到6摄氏度,最高气温将下降9到13摄氏度,同时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的阵风可达6到7级。

(6号南昌天气)

烟花三月必定得有春雨才完整。阴雨绵延,春雷响动。气象专家表示,进入3月,江西省的对流行天气活动会增加,听到雷声的日子通常要比2月成倍增长。一声春雷万物醒,一场春雨千山绿,你准备好迎接春天的到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