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滨社区致敬建党百年 传承雷锋精神——学雷锋主题活动进校园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马玲)2021年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为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精神,学习雷锋的光荣事迹,长沙市芙蓉北路街道江滨社区携手清水塘第二小学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学雷锋启动仪式。开福区关工委、妇联、未成年办、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清水塘第二小学的近200位学生参与了现场学习。

首先,江滨社区先锋玫瑰爱心团党支部书记马玲以《雷锋精神世代相传》为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学习雷锋讲座。马玲以自身为例,分享了疫情期间江滨社区老一辈党员的担当与作为,以及多年如一日风雨无阻的护学岗志愿服务,五老助学队扶贫助困的事迹,向队员们精彩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雷锋精神。马玲分享的事例彰显了老一辈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位青少年。

接着,学生代表宣读了学习雷锋活动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让我们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向雷锋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