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县总投资127.66亿元的22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3月4日,陇西县总投资127.66亿元的22个项目集中开复工,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3.45亿元。

这次集中开复工项目涉及八大类共22项,其中亿元以上投资项目有16项。

工业类4项,分别为总投资18.8亿元的甘肃陇药标准化生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48亿元的陇西一方三期配套仓储生活区项目,总投资1.87亿元的甘肃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兰迪玻璃科技有限公司钢化中空玻璃和热隔断桥门窗全自动生产线项目。

市政设施类7项,分别为总投资8亿元的甘肃陇西经济开发区中药材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城市立体停车场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城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14亿元的城区道路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0.6亿元的火车站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总投资0.59亿元的首阳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0.29亿元的城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

能源类2项,分别为总投资15亿元的盘龙山20万千瓦风电场建设,总投资0.41亿元的2021年预安排农网改造升级10千伏及以下工程。

商贸物流类1项,即总投资1.5亿元的中国中药陇西仓储物流中心一期项目。

生态环保类1项,即总投资2.56亿元的渭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陇西段)项目。

社会保障类1项,即总投资0.14亿元的光荣院建设项目。

文体旅游类1项,即总投资0.98亿元的柯寨镇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房地产类5项,分别为总投资25.94亿元的龙宫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北关片区一期渭州路东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11.4亿元的晟大名都(棚户区城中村旧区改建)建设二期项目,总投资5.97亿元的渭水华府二期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东郊片区(原机修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据了解,2021年,陇西县共确定实施权责清单项目114个,总投资377.4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67个,总投资152.7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7.78亿元;续建项目47个,总投资224.68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61.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