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岳中心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李素良 通讯员 廖巧玲)3月5日,在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五十八周年之际,衡阳市南岳区寿岳中心学校少先大队特开展“发扬雷锋精神,关爱孤巢老人”主题实践活动,拉开了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序幕。
图片
活动开始前,少先队辅导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让孩子们明确了此次学雷锋实践活动的目的、内容及意义;活动途中,少先队员们手提卫生工具,高唱雷锋歌曲,展示了他们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抵达老人家中后,校长将教师们捐款所购的米、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老人手中;最后,老师和孩子们热火朝天地帮老人家擦门窗、桌子、扫地。
据悉,此次活动只是学雷锋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校正结合学雷锋月、“三八”妇女节及“3.12”植树节,如火如荼地在开展听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开学雷锋主题班会、给女性长辈洗脚送祝福及与家长共植一颗树活动。学校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弘扬雷锋精神,学会感恩,并培养孩子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