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岗位上门 解招工难题!安宁市应急局倾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掌上春城讯近日,一场送“岗位”上门就业帮扶现场招聘会举行,安宁市应急管理局、云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一行8人驱车4小时到达禄劝县汤郎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开展就业“送岗位”上门帮扶活动。当地有意愿就业的青壮年群众积极踊跃报名,经统计共有120人填报就业信息,初步筛选99人符合企业招聘入职条件。
图片
春节后,云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因业务扩展需要,急需招聘大量生产一线工人。作为企业安全的主管部门,为了解决企业“招工难”与“挂包帮”联系点——禄劝县汤郎乡贫困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安宁市应急局积极与企业对接,并进行充分调研,搭建了帮扶对象和辖区企业的“爱心桥”,既解决了企业招工难题,又助力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难题。现场招聘报名结束后,汤郎乡政府、安宁市应急局和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持续深化帮扶协助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将继续做好政企对接,将岗位送到困难群众中去。
为发挥就业帮扶在“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要作用,安宁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大就业帮扶力度,让脱贫劳动力稳就业、稳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下一步,安宁市应急管理局将坚持脱贫不脱钩的总基调,持续增加困难群众就业机会,把培育内生动力作为巩固脱贫的保障,结合安宁市辖区企业生产特点,进一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深化“送岗位”帮扶工作,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努力让脱贫群众致富小康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雯
责编:李佳怡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