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县组织参加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4日下午,甘泉县在县委一楼党建会议室组织参加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发展改革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甘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新文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晓军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我市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他指出,当前,加快转型发展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勇挑重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扭转落后被动局面,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刘晓军强调,要以重点指标任务为导向,稳住工业基本盘,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围绕发展第三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推动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取得新成效。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重点抓住“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新时代革命老区振兴等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提前逐项目制定前期各项手续办理计划,主动出击,争取投资,扩大融资,招商引资,增强转型动力。要以改革创新为引擎,充分释放发展活力,利用好三个管委会和工业集中区的创新“孵化器”及院士工作站,促进重点应用科技成果在延转化利用,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努力催生一批与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相生相融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业、新业态。

刘晓军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健全机制,创新方法,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指标和重点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总体要求,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奋力追赶超越。

会后,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我县经济发展工作,左新文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结合我县实际,精准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不断充实项目库,完善项目盘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项目支撑;三要实事求是,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要加强协调调度和督促检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如期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记者 王皓辰)

END

监制|高延平

责任编辑|陈军 杨延萍

编辑|刘强 崔春娥 杨静宁

美水酿好酒 知青酒醇香

皇玛.梦丽莎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