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赶乘客下车,泉州这位公交司机要做什么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蔡文强)公交车行驶中,突然司机说“你们下车,我走不动了”,你会怎么想呢?是司机在耍脾气吗?
图片
3月3日早上7点35分,在泉州市区的闽台缘博物馆公交站点,K202路公交车司机黎师傅突然心脏疼痛不已,危急时刻,他首先想到的是车上的乘客,忍痛将车安全停靠后,边向乘客道歉边称“我突然心痛,不能再驾驶,不好意思,你们下车等下一辆公交车”。
车上的两名乘客听后,表示理解,见黎师傅意识清醒,行动自如,便下了车搭下一班去了。随后,黎师傅拨打120电话。10多分钟后,120抵达闽台缘博物馆公交站点,接走黎师傅。
泉州公交集团城东分公司经营科负责人告诉记者,黎师傅是广西玉林兴业县,今年58岁,在泉州公交岗位服务很多年了,是个很朴实的人,工作也很认真、尽责。当天早上黎师傅按照排班计划驾驶K202路开往南安,发车前并未发现黎师傅身体不舒服,黎师傅本人也没有反映过身体有问题,行车中突发心脏疾病,他还能强忍病痛安全停车,让乘客下车,保障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体现了黎师傅心中始终牵挂乘客,爱护乘客,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据悉,当天上午分公司的相关领导也赶到910医院看望黎师傅,并为黎师傅垫付了手术费用,黎师傅及时做了心脏手术,目前病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