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好人丨王金兰:80后女司机与8旬乘客一家亲

武汉市文明办 武汉广播电视台
联合主办《一城好人》专栏
每晚20:00武汉科技生活频道
为您讲述一个武汉好人的感人故事
武汉公交集团第三营运公司H90线路驾驶员王金兰,五年前成为这条线路上的第一名女司机,上班时,她用自己的善举温暖车厢,帮扶老幼;下班后,她对家庭生活困难的老年乘客汪婆婆一家给予特别的关爱和照顾,送物资、做家务、传温暖,持续五年的付出,她这份爱心不断传递,影响了很多人。
图片
武汉公交集团第三营运公司H90线路驾驶员王金兰一下班,连工作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急匆匆地赶往东西湖区东山头的巨龙小区。这位汪婆婆和王金兰并没有血缘关系,她俩结缘于5年前H90专线车的车厢。
图片
王金兰
武汉公交集团第三营运公司H90线路驾驶员
“观察汪婆婆这个老人,喜欢帮助别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在车上打电话,有时候会有一些情绪波动。我就听进去了。”
图片
细心的王金兰特意了解了汪婆婆家的情况,原来,76岁的汪婆婆是他们家的顶梁柱,她既要照顾瘫痪在床的老伴,还要照顾病休在家的女儿,小孙女的吃喝也得靠汪婆婆来张罗,知道了婆婆的难处,从那时起,王金兰一有空就来给婆婆搭把手。
图片
图片
王金兰
武汉公交集团第三营运公司H90线路驾驶员
“挺心疼这个婆婆的,就想帮帮她。”
图片
图片
汪婆婆
市民
“看到事就做,她觉得哪里需要她做的,她就做。她听到我说爹爹摔了,她就赶快买了一些菜和肉,她说你也不便出门,跟您送点东西来。”
图片
五年来,王金兰不仅在生活上对汪婆婆一家体贴照顾,更是想方设法让他们从心理上感受到爱与温暖。前不久,她还专门给汪婆婆的老伴过了一个热闹的八十大寿。
图片
图片
汪婆婆
市民
“爷爷高兴得不得了,那时候他刚刚满八十岁,我和我的弟弟讲,我弟弟都觉得蛮感动。”
图片
王金兰的这份热心肠感染了车队里的其它几名女司机,五个姐妹一起组成了“巾帼小分队”,上班时,车厢里爱意满满,下班后,你来我往,看望老人,已经形成一种温暖的车队文化。
图片
林带娣
武汉公交集团第三营运公司H90线路营运服务主管
“我们这个H90这条线路,老年人比较多。”
图片
钟幺英
武汉公交集团第三营运公司H90线路驾驶员
“跟着她学会了很多对我有意义的东西。”
出品丨武汉广播电视台科技生活频道
编辑丨新媒体小组 刘听雨
记者丨吴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