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日,临川鹏田乡敬老院里暖意浓

在“3.5学雷锋纪念日”这天,临川区鹏田乡妇联、民政所开展“志愿者服务,巾帼在行动”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里格外热闹,暖意浓浓。

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水果、瓜子、饼干等慰问品,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擦桌子、折叠被褥,屋里屋外焕然一新。大家还带来了猪肉、青菜等食品,围坐在一起给老人们包饺子,给老人们送上一道丰盛的午餐。“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饺子,又大又香,肉又多!”谢国良老人边吃边感慨道。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提醒老人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外出要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保持身体康健。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是一次尊老、敬老和爱老的活动,更是中国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的一次传播,不仅继承和发扬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也提醒着大家要关注弱势群体,关注他人,奉献自己的爱心,多做公益,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陈新华、曾慧芬)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