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连城乡村民许福茂,勤劳养殖走上脱贫致富路

图片
田野里,许福茂赶着2000多只鸭子在收割后的稻田里放养,提着又肥又大的鸭子,许福茂满脸笑容,那灿烂的笑容是辛勤劳动的快乐,是丰收幸福的喜悦。
许福茂,抚州市临川区连城乡下庄村村民,患有肠梗阻,妻子是聋哑残疾人,2014年,两个小孩还小正在读书,由于许福茂一家生活过得非常艰难,经民主评议,其家庭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低保补助、残疾人补贴、危房改造补贴、产业分红等一系列政策扶持。2016年,许福茂不但种植了6亩水稻,还在帮扶干部的建议下,发展起了养殖业,养起了鸭子,积极参加区、乡举办的鸭子养殖技术培训班,帮扶干部还专门为他联系技术人员为他提供技术指导。
通过帮扶干部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许福茂的养殖效益越来越好,再加上政策扶持和自己平时在周边打点小工增加收入,一家人很快实现了脱贫。为了扩大养殖规模,2019年6月,许福茂申请小额免息贷款5万元,买鸭苗、扩鸭棚。如今许福茂已养殖种鸭800多羽、菜鸭1200多羽,全部采取放养,让鸭子在野外觅食,由于是放养,鸭蛋和鸭子销售非常好,每天销售鸭蛋600多个。
尝到养鸭带来的甜头之后,许福茂致富劲头更足了,除了养鸭,2020年5月,他购买了6只小黄牛放养。“这几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种地有补贴,孩子们上学免学费不说,还有教育补助,看病就医也有医疗保险。但要真正富起来,还得靠勤劳,只有勤劳才能致富。”许福茂谈起了自己的“致富经”。谈到生活的变化,许福茂不禁感慨,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就没有他今天的幸福生活。许福茂虽然学历不高,但也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他表示会继续用心教导孩子们努力读书,彻底摆脱贫困,将来报效国家,报效社会。(陈新杰)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