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上热搜!今年五一能出去玩吗?张文宏这样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报
近日
钟南山说无法根除新冠但可控制
那今年五一假期可以旅游吗?
3月5日
#张文宏分析五一假期旅游可能性#
冲上热搜,引发关注!
图片
谈及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可能性时
张文宏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
“能”!
图片
今年五一,你觉得能出门旅游吗?
此前央视新闻发起了投票,已经有8.8万人参与,目前选择“能”与“不能”的结果是5.3万 VS 3.4万。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在央视节目中回答了这个大家关心的问题。
图片
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张文宏:今年的春节和去年的春节来比,疫情管控大有改善,同样疫情管控全球范围内向好,这个五一劳动节我们整体的疫情管控比去年五一劳动节也应该会更好。去年五一全国的旅游基本是开放,我个人认为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整体旅游的管控,应该比去年的五一劳动节要有所好转,所以我选择能,我相信这个五一劳动节,大家还是能出去玩的。
张文宏的回答引发热议,很多网友坚信:国内疫情一定能持续控制住,但也不能大意!
相关话题
#张文宏分析五一假期旅游可能性#
也冲上热搜
引发网友热议
很多网友坚信
国内疫情一定能持续控制住
但也不能大意
还有网友感慨
时间过得很快
图片
小编注意到
很多大学生则关心:
五一如果放假
能否出校门或者离开所在城市?
图片
图片
此前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与美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福奇
连线对话时表示
新冠无法根除但可控制
一年后的情况会比现在好
图片
近日,一场国际疫情防控专家研讨会上,钟南山与和美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连线。
会上,钟南山院士表示,不能够用一些不科学、不人道的“自然免疫”手段达到群体免疫效果。随着疫苗的研发和陆续上市,“我觉得至少要有2—3年的时间才能世界范围内的群体免疫”。
在谈到疫情未来走势时,钟南山说:我认为我们无法根除这种疾病,但是基本上是可以控制的。虽然很难预测,但“一年以后的情况会比现在好”。
福奇也表示,虽然一年后不可能完全恢复正常,但目前“正向着正常化迈出步伐”。
今年五一
你打算出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