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这俩司机有点“牛”……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北大队不断加大辖区管控力度,在重点时段和区域加强重点车辆的常态化管控。3月4日,执勤民警查获两起专项作业车辆严重违法行为,依据交通安全相关法律,两名驾驶人分别受到严厉处罚。
一个开套牌垃圾清运车
3月4日中午,王某某驾驶甘A708**号中型清洁环卫车,在兰州市城关区肖家窑由北向南行驶至丰泉垃圾发电厂附近时,被执勤民警拦停,民警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王某某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经公安信息网查询核实,甘A708**号车牌信息和王某某驾驶的车辆信息不符,后经甘肃省机动车牌照厂对该号牌进行检验鉴定,该号牌属于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
图片
最后,驾驶员王某某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4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并收缴其伪造、变造号牌的严厉处罚。
一个持C照开洒水车上路
3月4日晚23时,大队执勤人员在盐什公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甘AA06**号重型罐式货车驾驶员看见警车有减速逃避检查的行为,执勤人员立即拦停该车进行检查,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眼神慌张、言词闪烁。执勤人员随即对驾驶员证件进行网上核查,发现王某某的驾驶证为C1驾驶证,并未取得重型罐式货车的驾驶资格,王某某的行为属驾驶机动车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违法行为。
图片
最后,民警依法对这名驾驶员处以扣12分、罚款1000元,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图丨河北交警大队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