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普法讲堂进社区 献礼“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开福区妇开展普法讲座。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邹歆婷)为积极响应深化“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号召,以《民法典》正式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为契机,开福区妇联委托鑫晨中心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洪山街道金鹰社区的居民送去普法讲座,希望广大妇女通过学法、知法、懂法,增强依法维权的积极性。

普法讲座由长沙市妇女儿童援助中心律师张晓晓担任主讲人。居民朋友首先通过短片初步认识了民法典的几大亮点,然后在主讲人带领下,以“小明的一生”为例,按时间和事情发展顺序从婚姻登记、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离婚补偿、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离婚损害赔偿等方面问题进行讨论互动,并由张律师结合实际对民法典婚姻篇的条文和新规作出详细解读澄清。之后,张律师通过案例分享向居民朋友介绍了《反家庭暴力法》的发布和施行意义,并就遭受家庭暴力后如何求助,及时制止暴力以及后续有效取证,依法维权做了具体说明。

开福区妇联副主席朱绪英参与了本次普法讲座,分享妇女维权工作经验感受,呼吁广大妇女姐妹遇到问题勇敢发声积极、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