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进行志愿者文明交通绿色出行集中引导行动

3月5日上午,2021年学雷锋日“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西安志愿者文明交通绿色出行集中引导行动(以下简称“行动”)在西安市新城区启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志愿者服务引领作用,引导和发动更多的西安市民关心、参与和服务十四运会,以文明有礼的东道主风貌迎接十四运会召开。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最佳)”先进典型代表,以及参加现场志愿服务的文明单位、社会团体和志愿者等180人参与了此次行动的启动仪式。

据悉,去年以来,西安市志愿服务围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主题,在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科学防疫、志愿服务、社区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宣传引导实践工作,迎接十四运会的氛围日趋浓厚、城市文明彰显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后,万余名志愿者分赴西安全市210个重要交通路段及1050个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引导、规范共享单车摆放、不文明行为劝导、文明交通宣传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