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进行时 盐城百姓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昨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引发我市市民热议。其中,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内容,咱们盐城的市民又是怎么看的呢?

在亭湖区大洋街道的通榆北村社区里,工作人员将播放设备调试到位,组织社区干群一同观看开幕式。大家始终聚精会神,仿佛置身现场,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亭湖区大洋街道通榆北村社区副书记 顾建:“今天我们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起观看了全国人大开幕式,观看后十分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老旧小区改造政策,作为个人,我十分希望这次政策的广泛推进,以此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十三五”时期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2021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其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总理提到的住房、养老、医疗等关乎民生的方方面面内容,现场的居民们听了报告,颇有感受。

社区居民 陈安干:“在政府报告中提出了关于提高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还有慢性病和常见病的药品相关政策,我认为这两项政策是我们中老年人员一项福音,能更好地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我们十分期盼。”

社区居民 陈雅丽:“在今天的政府报告中,有提出降低租房税费负担,这将对我们年轻人在外居住的费用有很大的缓解和帮助。”

两会内容关乎国家,更切合民生,咱们关注的同时,也可以多多讨论,看看哪些新政策是跟自己息息相关的,积极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