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拜会朱立伦,党内人士:若得到各方支持,参选国民党主席机会大增

日前表态“会慎重考虑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已展开党内的请益之旅,4日拜会前主席朱立伦;连胜文幕僚昨天说,连胜文向朱立伦报告主席专职的构想。
连胜文日前抛出主席专职,认为党主席不应参选领导人、兼任公职,让外界联想,此举可能针对身兼“立委”的党主席江启臣,以及有意问鼎2024年“大位”的党内人士。
连胜文幕僚昨天表示,连胜文拜会朱立伦说明党主席专职的构想,因双方幕僚不在场,无法得知两人讨论内容。连胜文除拜会朱立伦外,近日也已陆续拜会前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等党内前辈。
图片
朱立伦幕僚则说,朱立伦与连胜文平日都有保持互动。
党内人士分析,连胜文与被认为可能参选主席的朱立伦会面,除了说明主席专职构想外,也有合纵连横的意味。
党内人士认为,近日连胜文会不断针对民进党执政缺失,提出意见与批评,借此获取党员认同,若请益之旅后,得到正面反应,例如地方派系的支持,宣布参选主席的机会大增。
对于连胜文未来的政治发展之路,国民党组发会副主委、彰化县议员曹嘉豪接受中评社采访时认为,他没有民意基础,虽然连在党内的知名度够,但主要来自于其父亲连战的光环,反而成为程度上的包袱,且连胜文、江启臣辈分对等,党内支持结构重迭,连若参选对比有现任优势的江,显得弱势,所以研判连近期动作频频,只是出面给江压力。
曹嘉豪指出,朱立伦方面目前意向未明,但朱也没有表现舞台,挑战党魁相对吃力,他认为,江还是较有连任利基。
海峡导报 薛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