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英法德等国齐聚南海兴风作浪,大玩炮舰施压

3月2日,德国高级官员称,一艘德国护卫舰将在8月启程前往亚洲!美日英法德等国要齐聚南海兴风作浪,大玩炮舰施压!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高级官员3月2日称,一艘德国护卫舰将于8月启程前往亚洲,并将在返航途中穿航南海。这将成为自2002年以来首艘穿航南海的德国军舰。不过德国外交部和国防部的官员补充称,这艘军舰不会在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范围内通过。

另据环球时报援引香港《南华早报》2月21日报道,法国海军继2月初向南海派遣“绿宝石”号核潜艇及一艘支援舰和“葡月”号护卫舰外,近日再次派出“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雷电”号和“絮库夫”号护卫舰前往南海,以加强所谓“军事存在”。这两艘法国军舰已于18日离开母港土伦港,前往太平洋展开为期3个月的任务,并将在5月与日本自卫队、美军进行联合军演。

除了法国外,英国也计划向南海派遣军舰。报道称,早在去年12月,英国海军就宣布于2021年将“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部署到南海。今年1月份,英国政府宣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形成初始战斗能力后,英国染指世界地区事务的“底气”似乎更足了。报道称,美国和英国目前已经正式签署协议,美海军“苏利文”号导弹驱逐舰和美海军陆战队第211战斗攻击中队,将参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南海的行动。

针对域外势力来南海搞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曾在去年12月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方认为,南海不应成为大国博弈之海、炮舰横行之海。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总体稳定。域外国家不远万里跑到南海来耀武扬威、挑动事端、制造紧张,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根本原因。中国军队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