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火速建仓12日亏近18%,汇安基金道歉冲上微博热搜

3月6日,“汇安基金道歉”的微博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汇安基金此前推出名叫汇安均衡优势混合的基金,该基金于2021年发行,2月4日提前结束募集(原定2月5日),募集规模8.2亿元,12638户投资者认购。2月9日,汇安均衡优选将募集来的8.2亿元资金划入基金托管专户,宣告着这只基金正式成立。2月10日,汇安均衡优选基金当日净值上涨1.34%。

但据《财经》梳理,节后,汇安均衡优选基金净值下跌,截至3月4日,招行APP数据显示,该基金净值为0.8244元。换句话说,成立仅13个交易日,这只新基金亏损已近18%。

随着该基金净值持续下跌,汇安基金多次在交流平台向投资者致歉,并于3月4日晚间再次在微信号上发文《您的信任,我们始终牢记于心》表示,最近以一个不太好的方式出了点“名”,并称“我们向所有因此而关注汇安基金的朋友们、以及产品的投资者们,表示深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