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或已出现第三波疫情

当地时间3月5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公共医疗官维拉·埃奇斯(Vera Etches)表示,渥太华似乎已经出现了第三波新冠疫情。

△渥太华公共医疗官维拉·埃奇斯

她说:“似乎第三波疫情已经出现了。废水的检测结果显然是一个很确定的预测指标。”

渥太华公共卫生局两天前曾警告说,目前感染了某种变异新冠病毒的人数正在增加,该市有10个患者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但是埃奇斯说,经过初步筛查,发现有73人存在基因指标表明他们曾经感染过其中一种变异新冠病毒。

△渥太华的废水检测指标图

更令人担心的是,废水检测结果表明,感染过英国最早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1.7的情况可能更为严重。

埃奇斯警告说:“存在一些新冠病毒感染者未被检测的情况。症状不明显的民众意识不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错过了核酸检测。”

3月5日,渥太华所在的安大略省宣布,从3月8日起,解除多伦多和皮尔区的居家令,商业设施可部分恢复营业。

根据3月5日各省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加拿大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70例,累计确诊881761例。这是自从2月6日以来,加拿大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另外,当天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1例,累计死亡22192例。(总台记者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