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一绑,摞一摞,这个“身材”违法了!丨两客一危一货

来看看下面这个动图
谁看完能不说一句“我的天”
图片
这样把车开上路
简直是在开玩笑
3月2日,铜仁市高速交警思南大队民警查处到一辆超长、超高的货车。该车一部分大型重物被司机用绳子捆绑在车厢外面,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图片
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还没打开车门就主动承认:“我知道我超长超高载货了,原谅我这一次吧,老板要求这样装,我也只是想多拉点。”
图片
民警了解到,驾驶员李某拉的是一车床垫,自认为将床垫捆绑得十分结实,不会掉落,于是超长、超高上路行驶。
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教育,并根据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责令其分批运送床垫。
货车装货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装载
超高、超长、超宽
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一旦发生意外
后果不堪设想
法条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四条规定:
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
(二)其他载货的机动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2.5米。
(三)摩托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长度不得超出车身0.2米。两轮摩托车载物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三轮摩托车载物宽度不得超过车身。
(四)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五条规定:
驾驶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一次记一分。
道路安全不容小觑
遵守规则远离祸患
货车超长、超宽、超高
隐患重重
请广大驾驶员务必自觉遵守法规
@货车驾驶员
01
超限载货遮挡视线
货车本身就存在盲区大的问题,如果装载的货物超长超宽超高,很容易遮挡后视镜视野,扩大盲区,更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02
超限载货挤占车道
超宽的货车很容易挤占其它车道,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容易在与它车会车时发生剐蹭,影响货运安全;超长货车在转弯时也需要占用它车车道,转弯处本来就视野狭窄,如果对向来车刹车不及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02
容易发生遗撒,危害道路安全
超限货车因为货物超出车体一部分,如果加固不到位或者被其它车辆剐蹭到,很容易发生遗撒,不及时处理的道路遗撒物,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极大危险。
02
货车超高,危害更大!
货物高出车体,不但会导致车辆重心上移,更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而且在很多城市都有限高的情况,很容易出现货车剐蹭或者被卡在桥上、限高杆下的情况,容易引发道路拥堵。
审核/张晓锐 编辑/邓岚 孙亚莹
来源/铜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图片
新学期,新征程!贵州交警带来“开学第一课”,干货满满快get起来!| 开学季
图片
春运近尾声,严查不放松!非法营运“驶”不得!|一线微观
图片
严查酒驾醉驾!2019年至今,贵州省一万余名肇事者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曝光台
第一时间给你最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