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增一例!多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3月5日0-24时,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埃及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5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22例(境外输入病例103例)。

根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天津3例,广东3例,陕西2例,上海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3月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73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515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962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8056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451人。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152亿例,多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3月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本周“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开始交付新冠疫苗,已向20个国家提供了超过2000万剂新冠疫苗,下周“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还将为另外31个国家提供1440万剂疫苗。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2887万例。

意大利目前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为全球第6多。

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或将在德国“占主导地位”。

当地时间3月5日,西班牙首次确诊6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西班牙已经确诊或正在鉴定的变异新冠病毒已经达到10种。

3月5日,菲律宾新增52例感染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新增31例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另有42例感染的变异新冠病毒来源不明。截至目前,菲律宾感染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总数达58例,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总数达118例。

大家都关注

来源:健康浙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人民日报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

责编:陈丽丹

编辑:庞舒青

点击在看,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