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共青团这项工作,刚被《新闻联播》点赞

州又上央视了
昨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泰州开展志愿者结对帮扶困境儿童
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接下来,请大家跟着团团一起,走进本则新闻吧。
今天(3月5日)是学雷锋日
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图片
在江苏泰州
志愿者结对帮扶困境儿童
陪伴孩子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闻1+1
事实孤儿,又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指父母虽然没有双亡,但也没有能力或意愿去抚养的儿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泰州市组织600多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当地事实孤儿家中,给孩子们做一天义务家长,让他们享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也让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图片
新闻背后的故事
在海陵区苏陈镇,志愿者叔叔阿姨的到来让刚刚放学回家的朵朵笑开了花。志愿者们特意为朵朵准备了“学雷锋日”的礼物——一顿丰盛的晚餐。
图片
图片
今年7岁的朵朵刚上一年级,父亲重度肢体残疾,母亲患有精神病,目前是年迈的爷爷奶奶在照顾她。为了让爷爷奶奶睡得宽敞一点,朵朵主动提出睡在爷爷从外面捡回来的小沙发上。不久前,志愿者叔叔阿姨的到来让她心底的梦想开了花。
2020年12月,泰州团市委率先在江苏省内启动“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以6-16周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主体,以建设1间孩子心中的“梦想小屋”为纽带,落实结对机制、实施关爱项目、举办爱心活动。朵朵“想要一间粉色公主小屋”的梦想被纳入了首批改造计划。经过半个月左右的施工,“梦想小屋”装修好了,修复了漏雨的屋顶,床单、窗帘、书柜,都换成了甜美的“粉色系”,朵朵拥有了自己梦想中的公主小屋。
图片
按照规划,今年,泰州市将有400名事实孤儿获得自己的梦想小屋。为此,泰州市各级团组织为每个“梦想小屋”的小主人都挂钩了至少1名青年志愿者,陪伴孩子成长。
图片
青年志愿者们在履行“月走访、季关爱”之余,还经常利用节假日和工作间隙,自发来到结对联系的孩子家中,介入到他们的生活、教育、心理辅导等各个方面。在泰州团市委志愿者工作负责人陈丽萍看来,学雷锋、做帮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发挥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力量,以‘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长期结对,用日常关爱陪伴呵护孩子的成长,让‘梦想小屋’的光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
困境儿童的经历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团团发稿前,已有71228人通过“苏青益筹”募捐通道参与到泰州市“梦想改造+”困境儿童关爱计划中,通过其他渠道参与到“梦想改造+”的数据统计,我们将在后续微信中进行报道。
图片
“梦想改造+”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募捐活动仍在进行中,捐赠的金额或许不同,关爱的心意却是相通。团团在此呼吁大家:帮帮困境儿童,参与梦想改造+。
只因为 你我相信
1
“苏青益筹”公益募捐平台
2
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户 名: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 户 行:光大银行南京湖北路支行
捐款请备注:泰州XX市(区)梦想小屋
3
实物捐赠
如果您想要捐赠衣柜、床、书桌、窗帘、床上三件套等配套用品,也可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捐 赠 说 明
(1)所有捐款情况将通过“苏青益筹”公益平台或“青春泰州”等团属新媒体平台公示公布,确保全程公开透明;
(2)捐赠500元及以上的个人或企业(单位),可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3)个人捐赠满1000元,企业(单位)捐赠满5000元,可申请泰州希望工程“梦想小屋”专用捐赠证书;
(4)捐赠每满12000元,可以申请指定冠名一间“梦想小屋”;
(5)10万元及以上的大额捐赠,可根据捐赠方需求制定帮扶方案,设计开展线下活动;
(6)不管捐款数额大小,都有权要求获得捐赠票据。基于人工成本、邮寄成本等因素的综合考虑,捐赠金额500元以下的票据,需要由您自己承担邮寄费用或自取;
(7)捐赠发票可对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进行税前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