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发文为老婆庆生,结婚16年恩爱如此,应感谢赵本山管教有方

3月6日,小品演员小沈阳在微博上发文为妻子沈春阳庆生,他晒出妻子的美照并配文称:“说太多怕你感动!说太少不是那么回事,所以就大声说一句,生日快乐,我和我的小情人永远爱你”。

虽然文字不长,但却能感受到小沈阳对妻子的浓情爱意,而且,由于小沈阳给妻子过的是农历生日,所以每年他为妻子庆生时,在微博上发的时间都不一致,这相比较其他明星艺人来说,明显要更费心思。

沈春阳也在微博上透露,小沈阳今天8点半就起床和面、擀面条,亲手给她做了一碗长寿面外加两个滚运鸡蛋,沈春阳也是不由得感叹:“老伴,老伴,好像有指望了,我那远在天上的爸爸妈妈你们就放心吧!”

不仅如此,沈春阳的微博似乎也是专程为了小沈阳而开,日常几乎每一条微博都跟小沈阳有关,她也一直在为小沈阳加油打气,没有腻歪的甜言蜜语和山盟海誓,却比任何言语都显得真诚且暖心。

总而言之,相比较娱乐圈其他夫妻档,小沈阳沈春阳两人,看上去要更接地气,也更加真实,网友也能从两人身上感受到彼此之间作为夫妻该有的爱意和相扶相持。

更难能可贵的是,小沈阳与沈春阳早在2005年就已经结婚成家,那时小沈阳尚未拜赵本山为师,更还没有在春晚上一夜成名,夫妻俩是真正意义上一起踏过逆境,携手从一无所有走到了大富大贵,这也真正应了那句话——“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当然,小沈阳能够做到不弃“糟糠之妻”,除了自身的性格之外,也许更重要地,还要多亏了师父赵本山的管教有方。

大家都知道,小沈阳在2009年,与师父赵本山合作《不差钱》后一夜成名,那一年,小沈阳的演出费从2万飙升到了50万,媒体评估小沈阳商业潜力,仅次于成龙、刘德华和周杰伦。

但一飞冲天带来的后果,就是谁也控制不住的骄傲,在成名之后,小沈阳走路带风,沉浸在全方位的赞美声中不可自拔。

那时,作为过来人的赵本山,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徒弟身上的变化,他也马上告诫小沈阳不能在外面花天酒地,除了让沈春阳看住他之外,自己也会经常打电话查勤。

但年轻的小沈阳哪能听得进去?在春晚结束后没几个月,小沈阳就高调加盟张艺谋导演的《三枪拍案惊奇》,而在这部电影拍摄期间,小沈阳还与孙红雷闹出了打架风波。

虽然这件事在当年从误伤反转到真打,又有张艺谋御用作家周晓枫辩解只是喝酒后的误会,但从这件事来看,小沈阳当年的腕也确实够大,连孙红雷都敢招惹了。

而且,除了这件事之外,小沈阳还被指背着师父赵本山接私活,在老家私自开了培训学校等。

这一茬又一茬的事儿,也让赵本山对小沈阳大为失望,随后,有传闻称赵本山为了惩治小沈阳,特意在第二年的春晚上,把力捧的对象换成了王小利。

此外,当年还有一个劲爆的消息是,小沈阳不仅在春晚上不受重用,更在后台被师父赵本山掌掴!

虽然之后赵本山和小沈阳方面都出面辟谣,包括爆料者也碍于压力道歉,但仍然也能感受到赵本山对徒弟小沈阳的骄纵有些不满。

而且,赵本山对徒弟的严厉也是人尽皆知,后来在一次电视访谈中,小沈阳谈起了师傅的一件事情。

他说有一次和师父去内蒙演出,早上在酒店吃饭,几乎是隔几秒就有一个人和师父合影,师父赵本山都乐呵呵的一一满足。只是这个时候小沈阳却看不下去了,觉得师父连夜奔波很累,吃不好饭也很心疼,于是他当着合影的人大发脾气,并怒吼了句“起开”。

没想到赵本山这个时候却狠踹了小沈阳一脚,并呵斥他得给对方敬酒道歉。

多年后,赵本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自曝确实对小沈阳有过多次训话:“之前小沈阳火了,我给他整整调整了一年。我说你一定要站在地上,别飘,你什么都不是。他也有粉丝,我说重了粉丝都不干,所以我说你别粉丝粉条的,你先把你自己看清。”

总之,也是在师父赵本山的管教下,小沈阳才逐渐从天上又回到了地下,虽然之后小沈阳再也不复当年的名气,但他也渐渐脚踏实地,相比较之前,总算恢复了自己务实的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