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商联组织庆三·八主题活动:女企业家们应得到更多尊重和理解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5日下午,四川省工商联在成都经典汇艺术剧场组织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巾帼建功在行动”——魅力女川商庆三·八主题活动,活动吸引近百位女企业家参加。
活动中,四川省工商联邀请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教授刘佳为女企业家们开展了《新发展阶段 新发展理念 新发展格局》的主题讲座,通过事业、生活、家庭等多方面的讲解,让女企业家们活出更精彩的生活。活动还组织了优秀女川商代表上台分享交流等。
图片
活动现场(图由活动方提供)
四川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女企业家们在脱贫攻坚以及国家经济社会繁荣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民营经济“56789”的贡献中和“万企帮万村”行动中,也有女企业家们的辛劳和付出。
“有关数据统计,在欧美,女企业家比重是50%,而在中国,只占到20%—25%。”上述负责人认为,女企业家们不仅要打理企业,还要当好母亲、妻子、女儿等家庭角色,传统的社会观念要求女性要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她们非常不容易!因此,理应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尊重和理解,理应得到家庭更多的关爱和支持。”该负责人也希望女企业家们继续抱团发展,为实现个人梦、成就企业梦和复兴国家梦作出更大成绩。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李晨
编辑 陈应鹏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