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海两地首次互派志愿者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姜燕)昨天,是第58个学雷锋日,也是首个江苏省志愿者日,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汾湖高新区(黎里镇)、朱家角镇、金泽镇同步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首次实现长三角地区跨区域的志愿者互派,志愿服务资源共建共享,促进志愿服务成果全民共享。
图片
图说:文明集市活动现场。吴江区融媒体中心汾湖分中心供图(下同)
朱家角镇、金泽镇、汾湖高新区(黎里镇)互派志愿者代表孙江涛、龚洪岗、范昌兴、张俊获颁证书。据了解,此次互派志愿者共有10名,颁发的这批证书,是长三角地区首批志愿者互派服务证书,也是上海、苏州首批志愿者互派服务证书。
朱家角人文艺术馆、金泽党群服务中心和汾湖的汾湖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分别设立志愿服务集中服务点,三地互派学雷锋志愿者参与雷锋故事宣讲、理发服务、剪纸制作等志愿服务。朱家角、金泽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分别选派了学雷锋志愿者来到汾湖,他们向汾湖居民提供剪纸、理发等志愿服务。同时,汾湖也派出了4名志愿者,分别前往朱家角、金泽等地,向当地居民赠送汾湖非遗糖画,提供家电维修、作雷锋精神义务宣讲等服务。
图片
图说:志愿者范昌兴在为村民提供理发服务。
汾湖的理论宣讲志愿者张俊在三地先后进行了雷锋精神宣讲,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宣传到村民身边。
活动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沪苏同城化战略。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邓运华表示,加强长三角地区志愿服务实践经验的交流互鉴,搭建长三角地区志愿服务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建共享、项目协同共建的新平台,把重大机遇转化为推动长三角志愿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长三角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