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不幸被切割机割断脚趾,黔西南高速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喂,你好!请问是黔西南高速交警吗?我车上载有一名伤势严重的村民,我们现在急需你们的帮助……”当日下午15时30分许,正在汕昆高速公路兴义东收费站执勤的民警突然接到载有伤员的出租车司机的求助电话。
民警看到进站车辆比较多,极为担心伤者状况,于是向出租车司机再次拨打电话询问道:“喂,师傅,你好!现在你到哪里了?要什么时候出收费站呢?车上载有ETC吗?没有的话,我们开杆给你们通行,我们在站外等着你们……”
图片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安排人员时刻关注出站车辆。下午17时许,执勤人员在汕昆高速公路兴义东收费站接到求助出租车后,发现坐在后排的伤者脸色苍白,受伤的脚趾部位被一层层白布包裹起来。由于出租车司机表示不熟悉路线,因此民警在家属的协助下将伤者搀扶进入警车并护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沿途经过峡谷大道、万峰大道,及时将伤员及家属,送到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原本平时需要15分钟的路程仅仅只用了5分钟就将受伤人员带到黔西南州人民医院,为受伤人员的医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图片
到达医院后,民警迅速下车将伤者背上飞奔进入医院救治,并引导家属挂号并进行相关手续的办理后,让伤者得到及时救助后,才回到工作岗位。
后经民警了解到,伤者都为望谟县人,因在工地不幸被切割机所割断脚趾。由于望谟县医疗水平有限,再加之伤势较为严重,紧接着伤者立刻打车从望谟出发到黔西南州兴义市人民医院就医。在高速途中,陪伴伤者的家人担心伤者因送医不及时导致伤势加重,于是打电话向交警求助。
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黔西南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