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一工地挖出一枚手雷,“胆大”施工师傅携行三百米!

扬子晚报网3月6日讯(通讯员 南特宣 记者 梅建明)3月5日上午9时许,在南京江宁陶吴镇道路施工过程中,一名施工人员在挖掘水管管道时,发现一枚疑似手榴弹的物品,遂将弹药带至300米外的施工区临时办公室。因担心发生危险,工地施工人员报了警。
图片
图片
图为工地挖出的手雷
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排爆特警迅速赶到后,立即开展处置工作,并确认可疑物为手榴弹,弹长11厘米,弹径7厘米,弹体完好,但保险已掉落。
图片
图为工地挖出的手雷
据报警的施工人员介绍,施工过程中发现该炮弹后,不知道怎么处理,几名工人比较好奇,近距离围观议论,其中一人就将手榴弹徒手带到300米外的办公室内,办公室其他施工人员看到后就报警了。目前,警方已做专业处理。
图片
图为工地挖出的手雷
对此,警方提醒,手榴弹虽小,但绝对不能轻视,可谓“小疙瘩、大能量“,爆炸时可产生近100个破片,破片飞行距离达数十米远,杀伤范围较大。因此,市民在遇到疑似废旧手榴弹时,要第一时间报警,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也不要好奇围观,或者擅自触碰移动,更不要将其带至人员聚集的办公室等场所,以免发生更大的危险。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