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一百”快闪亮相,宜川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认领实现100个“微心愿”、党旗飘扬在100个阵地/楼组、讲述100个党支部/党员的故事、评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向党献上100句祝福语……昨天,“从红船出发,宜起航行”——宜川路街道2021年党员志愿公益活动(春风篇)在宜川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由宜川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计策划的“5个一百”项目,在活动现场以快闪形式亮相。这也意味着宜川路街道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图说:宜川路街道2021年党员志愿公益活动(春风篇)在宜川社区文化中心广场举行。街道供图

活动中,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向万科物业、中山物业、徐虎加梯工作室、市特检院等“宜起来·宜居乐”物业党建联盟成员企业代表授旗,联盟现场发布了涉及多层加装电梯、房屋应急维修等12大类服务项目的“公益服务清单”。2021年,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不断深化和丰富“宜起来·在宜起”党建品牌,聚焦社区物业服务需求,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创新,吸纳整合辖区各家物业企业党组织,组建成立了“宜起来·宜居乐”物业党建联盟,制定出居民需求度较高的“公益服务清单”,提升物业服务能级,更好地服务宜川居民。

从本月开始,街道将充分调动各个领域、各类人群的积极性,通过广泛开展、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吸引社区党员主动参与、热情投入,形成社区上下一盘棋、唱响主旋律的浓厚庆祝氛围,以誓言和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图说:成立“宜起来·宜居乐”物业党建联盟。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学雷锋、传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健康、法律、教育咨询服务,便民理发、配钥匙、测量血压、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来自宜川各居民区党群服务站点、驻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以及“爱在身边”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团队、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普陀区市政管理中心的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社区居民送上形式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

图说:活动现场开展了“学雷锋、传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街道供图

当天的活动中,驻区单位踊跃认领“梦想漂流瓶”,帮助百姓圆梦“微心愿”;宜川路街道与上海移动西区分公司党委、上海万科物业党总支、中国建设银行普陀支行光新路支行联合党支部、上海睿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复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等5家“宜起来·在宜起”区域化党建平台的新加盟成员单位代表签订共建协议,截至目前,平台成立已有近60家成员单位入驻,共同参与社区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