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农资打假行动,护航春耕生产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县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绥阳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
2月26日起,根据工作方案要求,三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带领三个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以乡镇所在地、城乡结合部、村街农资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加大对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农膜、农机具及配件等农资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严把农资产品质量关,畅通投诉举报,严查掺杂使假、虚标含量、商标侵权、虚假宣传以及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图片
自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以来,全县共出动执法车辆7台次,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35户,规模化种养殖合作社、家庭农场12家,发放《农用薄膜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100余份。联合打假行动的开展,规范了全县的农资市场,为全县春季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图片
图片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 刘勤 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周黎黎
通讯员:王永茂 田雪柔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