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四人相约山腰喝酒,意外发生了~

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在山海关区角山半山腰上,两名男子瘫倒在地,周围杂草中扔着一大堆酒瓶。3月2日晚11时许,当消防员摸黑上山找到这两名被困人员时,两人已醉得一塌糊涂、意识不清了。
图片
当天22时26分,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山海关角山上有两个人因喝醉酒下不来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关城路消防救援站一部抢险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22时41分,消防车到达山脚下,两名醉酒男子的朋友已在山下等候。经了解,其4人相约在半山腰喝酒,其中两人喝醉了,怎么喊也不回应,见无法下山,另外两人只好报警求助。
图片
消防员携带多功能担架、绳索及百米大绳,跟在报警人身后徒步上山,到达被困人员位置时看到,躺在地上的两个人均已意识不清,完全无法站起。消防员经过了解和现场观察发现,这几个人上山时走的并不是小路,而是随意选择的斜坡,因此所处位置地势陡峭,想要下山非常难走。消防员决定利用绳索保护,用多功能担架将被困者一个一个运送下山。
图片
由于夜晚能见度低,加之下山路都是滑坡,所以运送第一个人下山就用了40分钟。等候在此的120医护人员立即对该名男子采取急救措施,并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随后,消防员又转身折回,将第二名被困男子运送下山。此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点多了。
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幸亏还有两位清醒的,能够报警求助,要不然,这天寒地冻,等到清醒时恐怕已经有危险了。
另一方面,根据最新民法典解释,如果在同桌饮酒的情况下,一人酒醉,其他人有义务将其安全送回,否则,如果在中间出现了交通事故、人身损害等,同桌饮酒人难辞其咎。
所以,现在给那些爱喝酒的网友们提个醒,不要贪图一时的豪饮,而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抛之脑后,也不要动不动就劝人喝酒,你知道和你喝酒的人人身体状况是怎样的吗?总之,喝酒要适量,在酒桌上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