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圆满完成!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是基层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是基层党员群众

行使民主权利的具体实践。

▽▽▽

为顺利推进东兴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东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确保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广泛支持。3月6日,东兴区267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依法选举出了村(居)民委员会成员 ,选出了老百姓的“心上人”、“新班子”。

区委书记康厚林统筹调度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

3月6日,为确保全区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区委书记康厚林统筹调度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区委副书记陈泽清等区级领导深入各镇街、村(社区)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深入各镇街、村(社区)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区委副书记陈泽清深入各镇街、村(社区)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东兴区纪委监委发动全区17个镇(街)纪(工)委,对村(社区)选举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同时组建“8+5”个督导组,全部下沉到村组一线,全程跟进监督,护航村(社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区纪委监委督导组下沉村(社区)监督换届选举工作

在西林街道金牛社区,第十一届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在金牛社区党群活动中心顺利召开。会上,社区居民们通过登记领取参选证后,凭参选证领取选票,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

有序投票

此次选举大会,除设立主会场投票箱外,还设置了流动票箱,分别位于金科王府南北区以及公园一号小区,确保每一位有参选资格的选民都能参与到选举当中。

流动投票箱

在田家镇正子村,为顺利推进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成立了换届选举委员会,主持本届换届选举工作。

排队投票

为了更好地开展村民委员换届选举工作,方便选民投票,大会同样设置了主会场和流动投票箱,村委会附近的选民可到主会场投票,住得较远的选民可在家中等待流动投票箱进行投票。

工作人员将流动投票箱送上门

更多村(居)民委员会

换届选举现场,

咱们接着看。

▽▽▽

椑木镇新团社区开展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椑木镇陈湾村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白合镇白合社区开展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白合镇金观村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富溪镇田溪口社区开展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富溪镇天赐村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高梁镇新繁社区开展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高梁镇永兴村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石子镇桂溪社区开展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石子镇新屋村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双桥镇双流村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双桥镇书房村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永兴镇团山村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永兴镇石滩村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层民主最广泛的表现形式,是重要的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具体实践。随着东兴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的顺利召开,新一届的村(居)民委员会班子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将及时按规定做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居)民小组长、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推选工作,及时组织全区村(社区)干部特别是新任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等工作,确保尽快进入角色履职尽责,积极融入新时代、接力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