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爆冷不敌上海,杨鸣乐观,赞梅奥带伤出战,韩德君严肃

3月6日辽宁对阵上海,最终经历加时赛后辽宁输球,比分122-115,遭遇近5场比赛的第4场败仗。但赛后新闻发布会,杨鸣面对采访表情轻松,上来称赞球队本场比赛拼劲十足但无奈最终输掉了比赛。
图片
另外杨鸣重点提到了外援梅奥,称赞梅奥是一名好球员,本场比赛是带伤出战,不用看数据发挥以及其他的,凭这份精神就值得给出表扬。本场梅奥状态低迷12投3中收获11分5篮板,没能帮助辽宁赢下一场比赛胜利。
图片
而谈到球队近日的低迷和输球,杨鸣表达出了乐观的情绪,直言每年球队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目前的状态就是一场一场比赛好好打,展望季后赛的同时也要给年轻球员调整的时间,以及等待外援的过程里磨合好阵容。杨鸣侃侃而谈,在他看来比赛输球并没有什么大影响,竞技体育有输有赢,重要的是针对自身实际情况去提高。
同时杨鸣还强调常规赛名次前十二没啥区别,因为到时候前两轮是单场淘汰制,不确定因素很多,所以并不用过度看重常规赛名次。
辽宁球员代表韩德君也直言目前球队出现问题,每一个球员或多或少身上都有一些情况,需要每一个球员自己好好去反思解决。大韩的评价就显得严肃些,只说出问题。
图片
事实上现阶段的辽宁队问题多是自然的,首先伤病影响,梅奥的拉伤,此前朱荣振的崴脚都给杨鸣的磨合带来影响。其次付豪刚加入,有很多战术需要调整,球员们之间都是需要各自自我调整。得益于赛季前两个阶段积累的出色战绩,目前辽宁男篮有足够多的空间去自我调整,包括球员恢复和磨合阵容,下一轮联赛他们将对阵强大的广东,势必会触底反弹,5战4败之后会让球员们渴望比赛胜利。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