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不管是减肥还是参选国民党主席,下定决心就努力往前走

中国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日前表态“认真思考是否参选党主席”,近来密集拜会党内大佬,动向引关注。传连营内部鸽派、鹰派拉扯致参选与否陷两难,连胜文说,他不太确定有什么派,只能说,“一旦我下决心要做一件事情,不管是减肥或选主席,都是努力往前走,没有什么派不派的问题”。

连胜文近日动向引关注,除了前晚密会朱立伦,报告专职党主席构想,也曾在过年期间,拜会前副主席郝龙斌积极修复彼此关系,以及拜访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畅谈党的发展与改革,外界形容颇有合纵连横的意味。

连胜文今天下午受访表示,其实他和朱立伦、韩国瑜这两位大哥已多次见过面,不只在过年期间,多次趁对方的空档去请教对台湾未来的看法、对党的发展方向,他也受益很多。

至于韩国瑜有无鼓励参选党主席,连胜文指出,这几位大哥其实一直鼓励他做很多事情,他对大哥们的态度也是一样,不管在位置上或不在位置上,输或赢,都非常尊敬他们,“因为我的字典里没有‘现实’两个字”,所以大哥们对他的各种指导,他都非常乐意接受。

谈到是否和韩国瑜合作,连胜文坦言,虽然这位大哥是一个非常够义气的人,他实在无法帮韩回答这种事情。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1岁的连胜文,2005年9月开始从政。在当年的国民党党代会上,35岁的他高票当选中常委,成为蓝营新世代政治明星。不过经历2014年台北市长选举挫败后,一度淡出政治圈,去年江启臣出任党主席后,聘其出任党智库副董事长,如今他松口考虑参选党魁,并抛出“未来党主席应专任”的想法,被解读为剑指江启臣。

此外,国民党组发会副主委、彰化县议员曹嘉豪接受港媒采访时认为,连胜文没有民意基础,虽然连在党内的知名度够,但主要来自于其父亲连战的光环,反而成为程度上的包袱,且连胜文、江启臣辈分对等,党内支持结构重叠,连若参选对比有现任优势的江,显得弱势,所以研判连近期动作频频,只是出面给江压力。

海峡导报 薛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