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战4负,排名被广东甩开,辽宁问题出在哪?郭艾伦低迷成关键

115-122!辽宁队又一次输掉了比赛,在面对上海队的时候,球队最多时曾领先上海队14分,在比赛中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进入到次节后,辽宁队的整体表现不够理想,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下滑,而上海队则抓住机会,取得比分上的领先,辽宁队虽然在末节顽强的把比赛拖进到了加时赛,但是上海队在加时赛当中没有给辽宁队机会,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更加出色,最终凭借着6人得分上双的整体发挥,上海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而辽宁队遭遇两连败。
图片
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辽宁队在过去5场比赛中,球队只取得1场胜利,战绩也来到了33胜7负,在同样是40场比赛的情况下,辽宁队比广东队多输了3场比赛,排名也已经被广东队甩开。
从目前辽宁队的表现情况来看,他们正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球队在比赛中无法找到赢球的感觉,相比较赛季之初那样强势的发挥,目前的辽宁队整体表现都不够理想。那么问题来了,辽宁队在近期连续输掉比赛,球队问题出在哪里呢?
图片
其实这个问题也很好理解,球队在近期内表现不佳和阵容不完整有很大的关系,在第二阶段最后两场比赛,赵继伟遭遇到了伤病影响,在面对广东队的时候,他也只打了20分钟就退出比赛,他的缺席对于球队有一定的影响。而在第三阶段刚开始的前两场比赛,梅奥也没有能够复出,在今天面对上海队的比赛中,梅奥虽然复出,但是在时隔多日没有打比赛后,他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整体发挥也不够理想。除了这两位球员之外,球队其他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球队目前的表现。
图片
除了阵容不完整之外,球员本身发挥低迷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特别是在外线。数据显示,辽宁队在过去5场比赛中,在外线场均出手33.2次三分,但命中率只有33.1%,而本赛季辽宁队在外线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2%,排在联赛第二位。在外线投篮方面的低效表现,这也导致球队在过去5场比赛中,场均得分只有107.2分,而辽宁队本赛季场均能够拿到114.1分。从数据对比上,我们也能够发现,现在的辽宁队投篮表现并不稳定,进攻表现也没有之前那么好,这一方面的低迷发挥,这也导致球队近期的战绩并不理想。
图片
而在核心球员方面,郭艾伦在过去5场比赛中的低迷发挥也是球队输掉4场的关键,数据显示,郭艾伦在5场比赛中场均能够拿到20.2分5.8篮板7.8助攻的数据,表现还算全面,不过他的效率并不高。在5场比赛中,郭艾伦场均会出现3.2次失误,比赛季平均多了0.3次,而他的整体命中率只有36.4%,而在外线投篮方面,郭艾伦的命中率也只有22.6%,两项数据相比较赛季平均都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滑,从这一方面来看,郭艾伦近期的表现并不理想,球队输球,他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图片
辽宁队虽然在近期输掉了不少比赛,但好在,球队在赛季之初领先后面球队的优势比较明显,即便现阶段球队战绩不佳,但是也不会影响到球队目前的排名,他们仍然处在联赛第二位。当然了,对于辽宁队来说,球队也需要找到解决目前战绩不佳的办法,让球队重新回到正轨,毕竟,距离季后赛也越来越近,球队需要提前为此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