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了,赵继伟28分12助0失误,辽宁加时输球!易建联一项数据被追平

北京时间3月6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上海队对阵辽宁队。最终上海以122-115爆冷击败辽宁,取得5连胜。比赛回顾,开始阶段,赵继伟表现抢眼飚中3记三分球,辽宁依靠外线火力在首节过半以18-12领先。后半段张兆旭提前吃到第3犯被换下,节末,郭艾伦连投带罚拿下3分,首节结束上海20-32落后辽宁。
图片
第二节,上海加强篮板保护,球队连得6分后将比分追至26-32。该节的后半段,上海加强进攻火力,梅奥状态始终不佳,鞠明欣、刘铮先后命中三分,上海回敬一波17-4的攻势,在次节还剩1分钟将分差缩小到1分。张镇麟上篮命中帮助球队止血,半场结束,上海以48-51只落后辽宁3分。
图片
半场回来,上海凭借双外援优势打出一波18-7将比分反超。比赛的后半段,赵继伟里突外投砍下10分帮助球队再次反超,梅奥命中个人首记三分,节末双方再度展开僵持,邓蒙三分再中助上海重新超出,三节结束上海83-81领先辽宁。
图片
第四节,在郭艾伦的带领下,辽宁打出一波10-2将比分反超。而在后半段,上海在弗雷戴特的串联下再次反超比分,最后,郭艾伦连投带助攻助辽宁再次追平,弗雷戴特运球失误,郭艾伦最后也错失绝杀球。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上海队的郭昊文发挥亮眼,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1-2,辽宁在比赛还剩23秒将差距缩小到4分。但是最终,上海顶住了压力,以122-115爆冷击败辽宁。
图片
得分方面,上海队这边,宗赞12分,鞠明欣18分,弗雷戴特21分9篮板16助攻,刘铮12分,张春军7分9篮板,邓蒙25分5助攻,郭昊文17分7篮板4助攻。辽宁队这边,赵继伟28分12助攻,郭艾伦21分8助攻,梅奥11分,张镇麟16分,朱荣振18分,韩德君8分8篮板。
图片
辽宁再次遭遇两连败,过去5场比赛输掉了4场。春节假期,辽宁顺利签下前八一得分王付豪,阵容进一步加强,随后也在第三阶段首战面对福建时贡献了一场大胜。今天,辽宁迎战目前还不在季后赛行列的上海队,虽然双方打进了加时,但是最后时刻没有稳住。
图片
辽宁队虽然输了比赛,但是首发后卫赵继伟成为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全场16投9中,三分11中6,砍下28分5篮板12助攻3抢断,并且0失误。过去几场比赛,赵继伟的个人表现十分亮眼,他过去3场场均可以看下26.3分、4.7篮板、8助攻和3.3次抢断。
图片
另外,上海首发中锋张兆旭贡献6分2篮板1助攻1抢断和2盖帽。他有意向数据达成了里程碑,张兆旭生涯总盖帽数来到734个,追平易建联,升至历史第二。目前,CBA历史盖帽王是王治郅,他一共送出了852个盖帽,张兆旭距离他还差118个盖帽。
图片
赛后,杨鸣在总结全场比赛时说道:“这场球大家拼的不错,目前球队遇到一些困难,首先感谢梅奥,他是带伤上场,不看数据,他有对球队做贡献的想法,就值得肯定,状态不好很正常,他的腿没有完全康复。“关于连败的压力,杨鸣表示:“压力肯定会有,但不管是面对强队还是弱队,比赛就会有压力,现在打好每场的同时展望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