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听信朋友“金水”炼金砖,男子投资分红被骗180万

【节目视频】
近日,中山有一名男子就听信了他朋友所讲的故事,做起了“金水炼金”生意,真有这么神奇?
图片
去年8月开始,住在中山小榄的覃先生就在朋友的劝说下合伙做起了“金水炼金”的生意。朋友声称,他有渠道拿到所谓的“金水”(金箔水,镀金工艺用的),找人把里面的金提取出来,可以做成金饰,金砖,然后再由一个线上的大老板卖掉。然后就告诉覃先生,只要拿钱来投资购入,剩下的事就不用管了,等着分红就好。
图片
此后几个月,这位朋友陆续向覃先生索要资金购买“金水”,但承诺好投资回报,却一直不见影子。
图片
感到事情蹊跷的覃先生向朋友要来了一瓶“金水”,并专程去深圳做了一个物质鉴定。这一查才发现,所谓“金水”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图片
图片
发现自己遭到诈骗,覃先生前往小榄镇联安派出所报警。根据覃先生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抓获了嫌疑人,并缴获了数瓶所谓的金水。而所谓的“金水”就一个矿泉水瓶里面装着金色的粘稠的液体,目前“金水”已交由鉴定科化验。
图片
铁证面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从覃先生那里骗来了一百多万,却全被他拿去还了赌债,一时半会难以追回。
图片
林警官提醒,这类“杀熟”的骗子一般都是以合伙生意为借口搞诈骗,既然涉及到合伙投资,无论再熟悉的朋友也要多留个心眼。
图片
身为局外人的我们,审视一下这桩所谓的生意,就会觉得要多离谱有多离谱。如果是自己一定不会被骗,人人都这样想,那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人被骗呢?我就觉得,还是不要高估自己,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被骗,仔细想想自己应该再注意什么,才能避免成为下一个上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