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丨银川一男子花300余万打赏主播,月薪只有两三千!

银川31岁的男子侯某某,是个资深网迷,喜爱玩“手游”,也酷爱网络直播。

他时不时会在游戏里充值,用来购买“装备”,看直播时也会经常打赏。

在直播间内的侯某某,给喜爱的主播刷起礼物来出手很阔绰,“火箭”“潜艇”等贵重礼物一刷就好几十个,是直播间的神秘“大神”。

(网络图)

直播间外,侯某某只是名普通务工人员,月薪两三千元,妻子独自在家照顾年幼的孩子,家庭条件并不富裕。

自2016年至案发的4年时间里,侯某某利用其仓库保管员的身份,共侵占公司资金300余万,其中绝大多数资金用于打赏网络主播。

2020年8月21日,侯某某投案自首,主动交代了案发经过。

据侯某某交代,自己也记不清到底打赏过多少网络主播,看过的主播太多了,不由自主地就是想给打赏,感觉释放了很多压力。

(网络图)

同年9月21日,侯某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近日,此案由西夏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记者: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