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杨胜强副厅长一行到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走访调研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杨胜强副厅长一行到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走访调研
3月5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杨胜强副厅长一行来到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驻防点走访调研,商讨下步联合防火督查和为地方救援队开展防火灭火业务培训事宜。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滕伟毅副总队长的陪同下,杨副厅长一行参观了驻防队伍的装备展示,了解了队伍遂行任务携带的灭火主要装备,观摩了地方救援队伍业务培训,组织开展了调研会。会上工作组观看了队伍全面建设汇报片,听取了队伍关于驻防以来几次典型山火扑救案例的具体情况,滕副总队长从战术战法、经验做法以及下步具体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并就如何开展好广东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与调研组展开深入交流。杨厅长对驻防队伍近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肯定,也分析了森林火灾频发的原因,并就下步联合开展防火督查和各主要地市地方救援队伍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相关事宜进行商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期,该驻防队伍还为广东省德庆县地方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援业务培训,从森林灭火专业技能、综合救援专业技能以及基础体能三个方面系统地对参训队员进行培训,真正发挥应急救援“教导队”的作用,为保护广东省森林资源夯实基础。
监制:滕伟毅
作者:姜佳伦 傅子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