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清新一座城”网络公益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宣传《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

清洁路面卫生

参观志愿服务项目宣传展板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地方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喜庆建党100周年。3月6日上午,江苏省阜宁县在体育馆广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清新一座城”网络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阜宁县委网信办、县文明办、创建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0家志愿服务组织代表1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

清洁路面卫生

问卷调查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和《盐城市文明行为条例》,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街道清洁、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爱的港湾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嵇心悦说:“今天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我一定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在今后志愿服务当中,继续做好“清新一座城”网络公益活动,接下来,我将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志愿服务,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阜宁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清新一座城”活动,两年来,全县所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千名志愿者纷纷走进社区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清洁卫生、靓扮县城、播种文明,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好评。

通讯员赵金君 顾建 扬子晚报/紫光牛新闻记者施广权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