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官渡区关上中心区社区巾帼志愿者争当靓丽“半边天”

关上中心区社区“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现场 郭武辉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郭武辉)3月5日,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关上中心区社区开展了“学党史开新局巾帼志愿当先锋”党建引领区域化妇联共建联建“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社区干部、辖区公共单位的妇女代表等120多人参加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学党史、民法典进社区、非遗文化体验、COP15巾帼志愿服务者在行动、齐心协力特色团建五个活动环节。

在宝海游泳馆的排练厅里,大家一同听了一堂党课,官渡区关工委主任蔡平生用30分钟的时间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

官渡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委赵梦以民法典婚姻法为例,以案说法,通过假如你是法官的角色体验让大家在互动中学法懂法。

在官渡区民族非遗文化传承人李晓青的带领下,大家一起体验民族扎染手作,感受来自非遗的魅力。

关上中心区社区“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现场 郭武辉 供图

在宝海公园里,在场领导向关上中心区社区区域化妇联COP15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们一起宣读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倡议书》,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了生物多样性知识问答。

关上中心区社区于2009年6月挂牌成立,现辖区面积为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9万余人,其中户籍人口2.8万余人,常驻人口6.8万余人。

社区取得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全国文明单位等六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近年来,社区紧紧围绕“一核多维 共筑共建”,坚持党建带动群团建设,团结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交往,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共筑、共建、共享构建和谐宜居社区。

“学史明礼、学史征信、学史崇德、学实力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关上中心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张慧表示,下一步将团结和动员广大辖区妇女,构建以社区妇联为核心,形成多种妇女组织形式融合并存的妇联组织体系,引导妇女同志在工作中争当先锋,在生活中担起重任,在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