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锋队授旗

图片
志愿服务先锋队赶赴玄武军休四所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
扬子晚报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李影 记者 董婉愉)“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我承诺: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和谐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昨天上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玄武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锋队成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党员30余人,齐聚“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双拥广场,隆重举行玄武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锋队成立授旗仪式,这标志着玄武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
玄武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锋队成立授旗
授旗仪式由夏剑涛副局长主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马义兵局长致辞:玄武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在军休社会化养老探索实践中、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高尚精神,值得赞扬。希望志愿服务先锋队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目标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服务退役军人为宗旨,盘活阵地资源,精准对接服务需求,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将志愿服务触角延伸到扶贫济困、理论宣讲、捐资助学、助老助残、技能培训、就业指导、文化文艺、医疗健身、法律援助、卫生环保等各个领域,着力锻造一支有魄力、善作为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志愿服务队”“模范示范岗”等多种方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造玄武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马义兵局长向玄武区志愿服务先锋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吴长云携全体队员志愿服务宣誓。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