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国乒退赛导致负面影响:伊藤将挤下孙颖莎、排名世界第二

乒乓球WTT中东赛(常规挑战赛)已于3月6日晚落幕,全体退赛的中国队收获了一个坏消息——由于伊藤美诚在女单比赛中夺冠、收获400积分,所以她即将在下一期的世界排名中超越孙颖莎,重返第2名的位置!

由于国际重要比赛的分组都是以世界排名为依据,所以伊藤的坐大也必将影响国乒今后的签位,进而可能导致在奥运会等大赛中出现半决赛提前打内战的情况,值得担忧!

关注乒坛的朋友们都知道,这个WTT赛事原本是没有世界排名积分的,所以去年11月中国澳门赛开打的时候日本队就全体“嫌弃”、不来参加。

见此情形,国际乒联和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立刻做出调整,不但给WTT赛事赋予了积分,而且数额巨大,像新的WTT大满贯赛甚至能和奥运会、世乒赛相提并论,于是日本队“无利不起早”,很快便精锐尽出、集体报名参加了这次的中东赛。

在此之前,中国队原本也有让许昕、刘诗雯、孙颖莎等人报名参赛,但后来因为多方面原因而决定全体退出,这就给了世界排名第3的伊藤美诚再次崛起的机会。

去年初的时候,伊藤的排名曾经仅次于陈梦、高居世界第2位,但没过多久被孙颖莎挤了下去。但二人现在只相差399积分,而这次中东赛的冠军将给伊藤加400分,于是她便能再次超越孙颖莎,成为新的世界排名第2位的选手!

不得不说,国乒这次退赛还是有些可惜的,孙颖莎的排名退步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一百多天时间、大家却不能尽可能地参赛来获得外战方面的锻炼,这对运动员们来说也是很不利的,同时也会使奥运会等比赛将充满新的变数。

最后在此期待莎莎和其他国乒健儿们能早日重返国际赛场,争取再次压制伊藤美诚等强敌,既拿积分、更夺冠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