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榜首2强死磕为天下足球让路!CCTV5+直播辽篮vs广东男篮,杨鸣无需担心3连败

CBA榜首战为足球让路!CCTV5+直播辽篮vs广东,杨鸣无需担心3连败
北京时间3月8日(周一)晚19时35分,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43轮上演联盟最强对决,领头羊广东男篮死磕老对手辽篮!CBA积分榜上,卫冕冠军广东男篮36胜4负高居榜首,辽篮33胜7负排名次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CCTV5)将直播王牌专题节目天下足球,这场CBA榜首两强死磕被迫让路,央视体育赛事频道(CCTV5+)、广东体育和辽宁体育(球迷戏称斗地主台)在电视端直播,央视体育客户端CCTV5APP和某咕视频在网络端直播。
图片
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同时兼任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手下可谓兵多将广,两名来自NBA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威风八面,最近几场两人场均可以合砍60分左右,周鹏、赵睿、任骏飞、胡明轩、苏杰、杜润旺、苏伟、曾繁日也轮番出战,五上五下大轮换已经成为常态,快速攻防的战术得到充分发挥,尽管在CBA重燃战火后曾遭遇同省球队广州男篮和下游球队苏州男篮的顽强抵抗,但还是一路高歌猛进,已经豪取15连胜,拿下本赛季CBA常规赛冠军几无悬念,已经是夺得CBA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图片
相比之下,辽篮近期战绩糟糕,第37轮115比118惜败广东男篮,结束11连胜的同时,也让出了领头羊位置。第38轮在单外援对决双外援且赵继伟伤停的情况下,时隔1783天,再次输给被公认为最水总冠军的四川男篮。春节过后,辽篮连续两场全华班出战,先是击败福建男篮,之后在朱荣振伤停的情况下惨败给浙江广厦。在刚刚结束的第41轮比赛中,辽篮加时大战不敌正在为季后赛席位死拼的上海男篮,最近5场输了4场。这让大部分都是郭士强支(NAO)持(CAN)者(FEN)的某些所谓辽篮球迷终于找到机会,开始无脑式攻击辽篮少帅杨鸣。
图片
这些郭士强支(NAO)持(CAN)者(FEN)大肆攻击之前大胆使用新人和战术合理的杨鸣,又是不会用人,又是防守太差。其实在数据上,辽篮场均失分要少于之前两个赛季,而且是在没有大外援且李晓旭受伤的情况下取得的。最近的4场失利中,辽篮都比对手少一个外援,例如在上轮加时不敌上海男篮的比赛中,刚刚复出的辽篮外援梅奥三分球9中1仅得到11分,而对手双外援弗雷戴特和邓蒙合砍46分!
本赛季辽篮人员配置根本无法和巅峰期相比,如果杨鸣像既不识人也不会用人的郭士强一样,朱荣振、吴昌泽和付豪都可能将板凳坐穿,张镇麟会因为母亲的关系得到出场机会,但也很难得到如此多的出场时间。
图片
至于郭士强支(NAO)持(CAN)者(FEN)所谓的杨鸣脾气大爱骂人,其实就是少见多怪,自古慈不掌兵,哄球员那是领队的活,哪个年轻球员不是在主帅的吼声中成长和进步的!从首节打上海的状态看,辽篮场上球员发力死拼明显是在力挺杨鸣。如果还不懂就去看看亮剑,独立团战士都是在李云龙的吼声中才变得嗷嗷叫,人家自己都没觉得李云龙脾气大有什么不对。韩德君、郭艾伦等辽篮球员都没觉得杨鸣怒吼不对,你们这些看眼的急个毛?
图片
从赛程和排名看,辽篮已经基本锁定前四,但争夺领头羊希望渺茫,半决赛之前都是在第三场地一场定胜负,新疆男篮等多支排名靠前球队都已经开始收力,正在为季后赛席位死拼的北京首钢、上海男篮和山西男篮连战连捷。在单外援的情况下,辽篮暂时也无需太在意输赢,重点还是锻炼年轻球员和试验新的人员组合,主力球员要在保持状态的情况下避免伤病。对决最强阵容出战的广东男篮,杨鸣等辽篮将士根本无需担心3连败,不必在意负面声音,以平和心态应对,继续锻炼新人即可。
辽篮加油,辽篮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