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fun|348名游客搭乘云南首趟春游专列赏花踏青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今天是2021年3月7日星期日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1988年3月7日,我国发射成功一颗实用通信卫星。

全国政协委员代俊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要将防止少数民族地区返贫融入其中

全国人大代表齐建新:香格里拉城区供暖项目今年基本收尾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迪庆现在虽然已经脱贫,但基础差、底子薄,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存在明显短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还面临着艰巨繁重的任务。

“冬季的取暖问题解决了,林子才保得住。”齐建新表示,为守住青山绿水,迪庆州严格控制森林资源的消耗量,并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启动实施迪庆供暖项目,覆盖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和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十三五’期间大概投资了40亿,香格里拉城区的供暖项目今年基本可以收尾,德钦县城、维西县城的供暖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齐建新说。详情

31年来办理预审案件5200余起 点赞云南文山公安女预审员陈化萍

“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 女士游昆明黑龙潭公园免门票

黑龙潭公园里粉嘟嘟的垂丝海棠、五彩缤纷的虞美人正以最美的花姿迎接佳人们的到来。记者从昆明市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女士可免费入园,着汉服的游客也免费。同时,3月5日至3月31日,游客到公园种植美人梅,可享受植树优惠。

昆明郊野公园举行第二十届春城桃花文化节

云南金平:赤麂误闯柴房 警民联手解困

24小时开放、3分钟申办、照片不满意可再拍!丽江顺和社区“自助警务超市”真的很方便

春日盛会“遇见”未来中国

不负期待守护碧水青山

2019年全球浪费食品超9亿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全世界浪费的食品高达9.31亿吨,约占可供消费食品总量的17%。仅在2019年,全球浪费的食品可装满2300多万辆载重40吨的卡车,车辆首尾相连可绕赤道9圈左右。

上海和广州地铁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

3月5日起,上海地铁与广州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即上海市民使用Metro大都会App就可乘坐广州地铁,而广州市民使用广州地铁App也可便捷乘坐上海地铁。至此,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与中国包括长三角区域以及北京、广州等主要都市在内的共计14座城市轨交实现互联互通,覆盖了近三分之一的中国地铁城市。

一支国际研究团队新发现一颗太阳系外行星,名为Gliese 486b,它绕一颗红矮星运行,距地球26光年,是距离地球最近的系外行星之一,比地球体积大约30%,质量是地球的2.8倍。它属于超级类地行星,也叫超级地球。

世界首家太空酒店预计2027年营运

美国一家太空建设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25年开始,在近地轨道动工兴建世界第一间太空酒店,酒店将设有主题餐厅、电影院、水疗中心与容纳多达400人的房间,乐观估计2027年就能开始营运。

荷兰发明家推出新冠尖叫检测舱

荷兰的发明家范·维斯(Van Wees)发明了一款新冠检测舱,被检测者只需要进入舱内尖叫、大喊或者放声高歌,就可以完成检测。据报道,舱内的空气净化器将会收集所有排放出来的粒子,然后分析它们是否含有病毒。威斯在阿姆斯特丹郊区的一个新冠病毒检测中心旁设立了摊位,在刚接受测试的人身上试验他的发明,以检测其准确性。

河南博物院复原古乐器演绎《清平乐》

《唐宫夜宴》“出圈”带火河南博物院,该院古乐团演绎的《清平乐》再次吸引关注。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认为,博物馆要放下包袱,和年轻人真诚交流对话。他希望更多学子看前景,加入考古文博队伍。

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移至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

世界冰壶联合会当地时间5日在官网宣布,曾一度被取消的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将移至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9日。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表示,这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资格选拔至关重要。

警惕不良生活方式引发“吃出来的癌症”

不少癌症与不良生活方式密切相关。专家提醒,要注意不吃烫食,少喝高度酒,不嚼槟榔,使用公筷公勺,勤换筷子,剩菜应果断丢弃。

经常驼背的人容易长胖

驼背时,后背蜷缩起来,肩膀向前伸,导致腹部肌肉松弛,更容易聚集脂肪,长出“小肚子”。若腹肌、背肌、胸肌等肌肉较发达,就能塑造出良好的体态。以下4招有效预防、缓解驼背问题:1.小燕飞:趴在硬床或干净的硬质地板上,双手向后伸直,双脚伸直并轻轻抬起,尽量用腹部贴地;2.靠着椅背坐;3.走路抬点下巴;4.少坐矮沙发。

每日诗词

题弟侄书堂

唐·杜荀鹤

何事居穷道不穷,乱时还与静时同。

家山虽在干戈地,弟侄常修礼乐风。

窗竹影摇书案上,野泉声入砚池中。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