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翔房欣峰季骁宣建功,青岛队力克上海U20全运男足

3月6日,正在上海康桥基地集训的2020赛季中超第14名青岛(黄海)队与以上海申花U20梯队为班底组建的上海U20全运男足踢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凭借高翔、房欣峰、季骁宣的先后建功以3:1力克对手。

这场胜利颇具含金量,因为上海U20全运男足实力强劲,近年来屡屡在全国青少年顶级赛事中摘金夺银。比如说2018年,这支球队曾勇夺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U17组冠军,而2019年,这支球队在以小打大的情况下获得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U19B组冠军。

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上海U20全运男足的目标是豪取四连冠。2009年、2013年、2017年,上海U20全运男足均登上四年一度的全国运动会最高领奖台。其中2009年的那支上海U20全运男足由武磊、张琳芃、颜骏凌、姜至鹏、蔡慧康、吕文君、王燊超等才华横溢的天才少年组成,现如今他们均已贵为国脚。

3月4日,上海U20全运男足曾与同样在康桥基地集训的青岛青春岛过招,两队在常规时间内以1:1平分秋色,青春岛通过点球大战笑到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3月9日,青岛队将与青春岛在康桥基地展开备受瞩目的“青岛德比”,青春岛大将李凯、余扬届时将反戈旧主。

▲对阵上海U20全运男足,21岁的房欣峰为青岛队攻入一球。图为去年9月28日,房欣峰代表青岛队参加与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联赛。

▲去年9月28日,在青岛队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联赛中,房欣峰与打进一球的队友阿卜杜拉击掌庆祝。

▲房欣峰曾长期担任黄海青年队队长。

对阵上海U20全运男足,2018赛季中甲“本土射手王”高翔为青岛队率先破门,但不甘束手就擒的对手此后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1。

关键时刻,房欣峰挺身而出,他在禁区外的停球、远射一气呵成,皮球如出膛的炮弹一样直挂球门死角,令对手门将无计可施。

▲房欣峰的精彩进球,您给打几分?

再度取得领先后,青岛队乘胜追击,由此前身披法乙劲旅欧塞尔10号战袍的2018赛季中甲最有价值球员季骁宣锁定胜局。

值得注意的是,已跟随青岛队在上海训练多日的季骁宣,若想代表青岛队参加2021赛季中超联赛上半程比赛,必须在2月27日0时前完成相关手续。虽然季骁宣乃不折不扣的中国人,但由于他此前在法乙踢球,所以其转投青岛队属于国际转会。

早在2月28日,“青岛体坛那些事儿”便曾撰文分析称,季骁宣可能已与青岛足球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

虽然有说法称,季骁宣或许会在2021赛季中超夏季转会窗口期才会与青岛足球俱乐部或其他中国俱乐部签约,但在“青岛体坛那些事儿”看来,已在法乙挥霍了不少时光的他应该不会再蹉跎稍纵即逝的青春,毕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青岛体坛那些事儿”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关注、重点报道青岛4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最新动态,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