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额高达81万多!无锡某知名快递网点负责人诈骗手下员工

如果你的领导向你借钱

你是借还是不借?

不借吧,怕被“穿小鞋”

借吧,万一不还钱,咋办?

成年人的世界有时真的好难

无锡有位快递小哥小王就碰到了这样的难题,由于担心自己被“穿小鞋”,小王不仅借钱给领导,即使在自己没钱的情况下,还从网贷公司借钱给他

王某,曾是一知名快递公司某网点负责人,从2019年起,他陆续问手下的快递小哥小王借钱,一开始只是几千几千的借,后来看小王答应爽快,干脆用小王的银行卡透支,以及从小王的花呗、借呗等平台借钱

被告 王某:我当时需要用钱就问他们借钱,我自己的工资也正常在用。

其实,快递公司网点负责人王某收入可观,在借钱时他总是以买房急需钱周转作为借口,而快递小哥小王觉得这是自己的领导,收入这么高,不会不还钱,所以也就答应了。

锡山法院刑庭法官助理 花锡蒙:快递员主要是基于对上级领导的敬畏心理;第二,小王怕在工作中会被“穿小鞋”,收入会减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快递网点负责人月收入还是很高的,每个月会有两、三万元的现金收入,所以快递小哥们也会认为,他们的这个被告人(王某)是有偿还能力的。基于种种原因,就把钱借给他了。

除了小王,快递公司负责人王某向手下多名员工借钱,总计23人,他们之中少的被借了3千,金额多的,比如文中说到的小王,则被借了26万之多,合计金额高达81万多元。

锡山法院刑庭法官助理 花锡蒙:被告人王某其实是因为网络赌博输了很多的钱, 然后他又借了高利贷,这个雪球就越滚越大,最后他只能拆东墙补西墙。

2019年11月开始借钱,到2020年的4月,这位所谓的“领导”王某逃之夭夭,失去了踪影。直到去年的八月,王某在南京被警方抓获。

近期,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起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快递小哥因怕影响工作,甚至用网贷借钱的方式满足领导,这是一种非常不明智的行为。我们要相信,工作靠的是自己的能力,有时候,学会说“不”也是一种智慧。

生活中

你有遇到过被“熟人”借钱的经历吗?

你是如何应对的呢?

欢迎评论区留言!

编辑 | 梨梨

素材来源 | 阿福聊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