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确诊13例,均为境外输入|阳性!暂停!|轨迹公布!一地紧急寻人

3月6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年3月6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3月6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0例。

新增确诊13例,均为境外输入

3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7例,广东4例,上海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17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65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507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0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3月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73例(无重症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516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975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8099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358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9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43例(境外输入241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2089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074例(出院10622例,死亡20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8例(出院47例),台湾地区967例(出院932例,死亡10例)。

紧急寻人!山东禹城公布一确诊病例密接者行动轨迹

据“大禹城”微信公众号3月6日消息,山东禹城市疫情防控指挥办通报,2021年3月5日19时57分,接到德州市疾控中心转发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1例境外返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的协查告知函》,涉及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王某某为禹城市某小区居民,按照鲁指发[2021]1号《全面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王某某已于3月5日23时在禹城市集中隔离,目前王某某身体状况正常,无发热和呼吸道症状,核酸、血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通过流行病学调查,以下为王某某返禹后的部分行动轨迹:

2021年2月28日13时06分到瑜琳街米遥婆婆香米线靠窗边就餐。

3月3日14时59分驾驶私家车到达瑜琳街悸动奶茶店喝奶茶。18时06分到李二鲜鱼火锅(通衢路店)就餐。

根据《全面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目前已确定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有人在上述时间、上述地点与王某某有过近距离接触,请立即向当地村、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告,立即居家隔离不得外出。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果隐瞒不报,一旦造成后果,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阳性,暂停!

3月6日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

因从美国WAYNE FARMS,LLC生产企业(注册号为P445)的1批次输华冻珍珠宝鸡爪产品外包装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该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

官网截图

此外,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

因从进口自印度尼西亚1批冻鱿鱼的2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水产品生产企业PT.ANUGERAH MINA SEJAHTERA(注册编号为CR424-12)的进口申报4周。

官网截图

无线石家庄唯一官方微信,转载本微信作品,请注明来源!

来源丨科普中国、河北省卫健委、国家卫健委、大禹城

编辑丨恩恩

责编丨陈知

运营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