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百亿入股百图生科,年薪百万美元招人

来源:健康时报记者 陈琳辉

百图生科(北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今年2月发生工商变更,新增个人股东李彦宏。

健康时报记者查阅百图生科官网发现,公司是由李彦宏牵头发起,投入上百亿元建设自主可控的生物计算平台,前百度风投CEO刘维担任CEO。

企查查股东信息显示,通过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穿透,李彦宏合计持有百图生科40.8029%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工商变更,意味着李彦宏以个人股东的身份出现在了百图生科。

在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上,李彦宏曾表示,“互联网+医疗”分为四个层次,其中之一是基因分析和精准医疗,李彦宏认为,这是做计算机科学最兴奋的方向,也是在IT领域之外,唯一符合摩尔定律的,很有可能会出现革命性的东西。

在《智能医疗,奇点临近》的演讲中李彦宏曾表示,了解疾病是由哪些基因共同作用导致的,需要大量计算,而通过人工智能对基因和精准医疗数据进行分析,利用基因编辑等技术会在常见病上有更多突破,期望能把几十万台服务器的运算能力和最先进的算法,运用到医疗和健康领域。

记者查询发现,2018年至今,百度在生命科学领域投资的公司有包括宸安生物、齐碳科技、东软医疗等。百度风投除了在AI领域表现抢眼外,其实早已在长期关注生物智能领域。

今年,百图生科在其官微宣布了两项领军人才招募计划 ——“百万领军计划”和“百万青年领军”计划,将分别用100万美元年薪及100万人民币年薪以及创业股权激励,吸引生物技术+AI技术跨界融合人才。李彦宏入股百图生科(北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否是进军生物医药领域的 “扩军备战”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