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樱花迎来首批抗疫英雄

3月6日,援鄂医护人员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通过“抗疫医护赏樱绿色通道”进校赏樱首日,武汉大学迎来200余位抗疫医护人员。

西门、卓尔体育馆、行政楼、樱顶……武汉大学多处摆放着以“浪漫樱花迎贵客,携手抗疫约你来”为主题的巨幅喷绘,校园里弥漫着诚挚、温暖、贴心的氛围。一大早,参与服务“抗疫医护赏樱”工作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各自的岗位,等待迎接来校赏樱的抗疫医护人员。

早上8:30,来自荆州的四位医护人员是当天赏樱的第一批客人,他们刚到西门就受到志愿者热烈的欢迎。穿过“向抗疫英雄致敬”的拱门,走过独具仪式感的红毯,四位医护人员在签名墙前留下了自己想对武大说的话,随后志愿者们为四位医护人员佩戴好具有樱花元素的抗疫英雄勋章,并全程带领医护人员游览校园、欣赏樱花。

去年,甘肃援鄂医疗队成员达医生曾对口支援武汉优抚医院。2021年3月6日,她带着家人从甘肃赶到武汉,回到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她感慨万千:“我和爱人都曾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保卫家乡,我守护武汉,今天能有机会来武大赏樱,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开心。”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罗伊接待了广东援鄂医疗队成员,她充满成就感地说:“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也是我第一次看樱花,和抗疫医护人员们一起赏樱,向他们讲述武大的历史,没有比现在更加觉得自己是珞珈山主人的时候了!”

为了表达武大人最诚挚、最浓厚的感恩之情,武汉大学今年特别设立了“抗疫医护赏樱绿色通道”,援鄂医护人员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可通过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官方微信进入“抗疫医护赏樱绿色通道”登记,学校也决定将3月13日、14日设为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日。

(来源:湖北日报)